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有一种骄傲叫中国高铁

2023-06-20 17:5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高铁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从京津城际铁路到京张高铁再到京雄城际铁路,从和谐号到复兴号再到智能型动车组。经过几代铁路人的不懈奋斗,高铁已成为中国流动的美丽风景和国民经济发展最强劲的脉搏。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也是我国社会发展的缩影。

  中国高铁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趋势也在不断变化。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高铁行业也将朝着高速发展的方向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中国高铁行业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推进高铁建设。据市场调研报告分析显示,仅2016年-2021年,中国投资高铁总量就达到了3.3万亿元,比2015年增长了约50%,并且投资力度还在持续加大。

  其次,中国高铁行业将继续加快高铁网络覆盖率的提升。随着高铁网络覆盖率的提升,高铁将可以传输更多的货物,运输费用也将降低,有利于中国高铁行业的发展。

  此外,中国高铁行业将不断提高运输效率,提高竞争力。中国高铁行业已经建成了一些高速铁路,运输速度更快,运输效率更高,有利于提高竞争力,提升中国高铁行业的发展。

  从半引进的“和谐号”动车组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中国高铁仅用不到十年时间就实现“跟跑”变“领跑”的弯道超车。近年来,在技术创新、基础研究等方面,铁路持续发挥行业优势,取得了显著成效。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开上世界屋脊,川藏铁路工程关键技术创新不断深化……复兴号等的发展,更是逐步成为了代表中国形象的“名片”,中国铁路事业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一致的点赞认可,成为了国人心目中引以自豪的事。中国高铁这张亮丽的名片正不断释放着耀眼的光芒。(文/白云飞)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中国高铁铁路发展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