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端午出行 铁路真情相伴

2023-06-16 18:0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陆续开售,放票不久后,济南至天津、济南至北京等线路多趟车次已售罄。高铁网日趋完善也扩大了大城市的“朋友圈”,从济南出发,2小时内可以抵达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江苏徐州等城市。(人民网)

科技创新服务,让端午小长假出行路越来越便捷。端午小长假,铁路部门从购票、进出站、上下车等环节着手,保证了旅客出行的安全便捷。12306购票系统,火车票预售期变为15天,使购票不再局限于在火车站售票厅排队购票,而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电脑就可以购买到出行火车票;电子车票更是让我们省去了取票环节,通过手机就可以进站上车;刷脸刷证在几秒钟内完成进出站整个过程,不用排队等待进出站;12306推出的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服务,彻底解决了未携带身份证影响出行的难题。

精准服务,实施“一日一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了让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走得了,走得好。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运输部门积极行动,未雨绸缪,多方面、多渠道增加运力,为旅客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铁路部门在端午小长假期间,根据12306购票平台购票及各方面大数据反馈情况,实施“一日一图”,并且在热门地区通过动车组重联、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加挂车厢等措施,使每一位有出行意愿的旅客,都能够到达各自目的地。

全方位服务,让端午出行更有“温度”。端午小长假假期虽短,但是飞速发展的交通,给人们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贴地飞驰的高铁动车组,站站停的“慢火车”,以及穿梭于城市间的城际列车,给人们创造了绝佳的旅行条件。铁路部门积极回应民众关切,积极做好延长12306网站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线上服务,大力推广旅客进站、候车、中转、订餐等线下环节无接触式服务。优化进站、候车、检票、乘车、出站流程,持续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和脱网人群出行温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初心。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牢记初心和使命,为更好的服务旅客不断做出努力,不断提高旅客们的出行体验,在将来,笔者铁路部门也会始终保持着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彰显责任与担当。(文/毕经锦)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真情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