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在线选铺位:铁路数字化更新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23-06-15 17:12: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不断进行数字化转型和更新,铁路部门也不例外。6月10日起,铁路12306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在线选卧铺铺位。这项服务为旅客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也引起了广泛讨论。

  首先,在线选铺位服务的推出方便了旅客的出行需求。以往,卧铺铺位的选择只能在售票窗口进行,许多人在乘车前要排长长的队伍才能选到心仪的卧铺铺位,否则只能随机出票。而现在,只需要打开手机或电脑的12306网站,在线就可以让有需求的旅客及时选到自己喜欢的铺位,同时继续实行对60岁以上老人等重点旅客优先分配下铺,减少了旅客往返车站的奔波,既方便了旅客,又提高了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此外,在线选铺位服务的推出还进一步促进了铁路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高铁路部门的服务水平。随着互联网使用人群数量不断增加,通过网络提供服务已成为许多行业的重要手段。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推陈出新,从铁路12306在线购票,到扫码订餐、送餐到座,再到现在的在线选卧铺铺位服务,不仅为铁路行业拓宽了服务渠道,更促进了铁路部门的数字化发展。相信随着时代的不断变迁,铁路的数字化更新还将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并带动整个铁路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总而言之,铁路在线选卧铺铺位服务的推出不仅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体验,更促进了铁路行业的数字化更新。尽管目前在线选铺服务仅在试行阶段,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铁路部门线上服务将不断优化,为越来越多的出行旅客带来更加便利舒适的出行体验。(文/李宜洁)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