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最美铁路人”,彰显榜样力量

2023-06-14 16:1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第五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国铁集团机关大礼堂隆重举行,11位“最美铁路人”的奋斗事迹正展现了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力量。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最美铁路人”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带我们重温了铁路情怀,彰显铁路工匠精神。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我们要学习“最美铁路人”不忘初心、忠于职守的优秀品质,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新时代的铁路网建设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建设者、奉献者与见证者。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也许我们只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一员,但我相信,我们携手共进的每一步,都将在新时代发展的道路上留下深刻的脚印。“最美铁路人”展现了振奋人心的时代之美,感受到了磅礴向上的中国力量。他们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的含义。

  我们的时代是一个美好的时代,有无数的奋斗者为我们树立榜样,但我们的担子仍然很重,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是,逐光的人又怎会轻言放弃? 处在这个奋进新时代的我们,应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时代中敢于作为,共同书写伟大的中国梦。(文/高阳)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