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安全运输弦线要始终绷紧

2023-06-12 21:43: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三夏”农收正处于火热阶段,如何保障各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非常重要,各级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全力推进,确保铁路基础支撑作用全面凸显。安全是关键一环,必须要始终保障安全运输,才能在推进交通强国战略实施中塑造过硬服务形象。

  深刻认识安全运输重要性。铁路,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相比,有自身明显优势,运力大,运输速度快,对国计民生有着至关重要影响。各级铁路部门结合往年同时段运输服务情况,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深刻分析安全运输的重要性,通过各种典型案例引导干部员工提高对安全运输的认识水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充分用好内部宣传手段,对安全运输知识内容进行深化宣传,营造重视安全运输环境氛围,为一线安全运输服务筑牢根基。

  精准把握安全运输内涵性。安全,虽然只有两个字,但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铁路部门围绕安全运输进行仔细谋划,制定详细的安全运输实施方案,综合考虑不同路段安全运输情况,实现对全路段、全时段的有效把握。安全运输,必须要有过硬的专职安全队伍,才能确保在安全隐患把握上更加深刻,才能在安全问题剖析上更加到位,各级铁路部门大力推进专职兼职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最大限度拓宽安全人才队伍覆盖网络,对于保障铁路安全都有着重要支撑作用。

  切实凸显安全运输实践性。如何做好实际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各级铁路部门在强化安全运输保障基础上,优先安排各项涉农运输服务工作,确保更好满足“三夏”农业生产需要。做好与农业生产主产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在农业生产物资运输等上形成更好配合,最大限度提高运输服务成效。安排专门志愿服务人员,走到乘客群众中去,给予力所能及的安全宣传服务,以更好塑造铁路安全运输服务形象。

  铁路,事关国计民生,尤其是当下时段,运输服务压力非常大,必须要始终绷紧安全运输弦线,才能更好满足社会发展建设需求。(文/海潮)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