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以我辈之青春,绘奋斗新色彩

2023-05-29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干将”“闯将”和“先锋”,正值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之时,应筑牢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以我辈之青春,绘奋斗新色彩。

  年轻干部要知责于心想干事。年轻干部要树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理念,对急难险重任务不躲闪回避、对人民群众期盼不装聋作哑,遇到矛盾不躲着走绕着行,挑几次重担,接几次烫手山芋,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一线争当“能上”干部。

  年轻干部要担责于心能干事。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建设,勇挑重担、知行合一,用热血和担当写下自己精彩的一笔。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做大事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年轻干部要履责于行干成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一代需要践行实干担当,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之歌响彻寰宇。将锐意进取的拼劲和攻坚克难的闯劲发挥在为民谋福祉的工作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要把精力全部放到干事创业上,以坚定的信念,勤勉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站在历史的新阶段、新起点,广大青年干部应该秉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苦练“内功”、践行“实干”、崇尚“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心,履责于心,在淬炼中成长,用奋斗诠释青春特质,用拼搏和汗水书写壮丽篇章。(文/姜子豪)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青春奋斗群众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