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网红”效益,让这趟高铁“出圈”

2023-04-19 09:13: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网红美食、网红书店、网红旅游地……如今,越来越多的“网红”元素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它所带来的强大流量,不仅带来了公众关注的热度,更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经济效益。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烧烤撸串成了老百姓的热门话题之一,使得风味独特的淄博烧烤成为新晋“网红”,也导致周末时间乘坐高铁到淄博吃烧烤的旅客客流旺盛。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出行新需求,国铁济南局科学调度运力资源,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直到4月23日,每周周五至周日加开济南西至淄博间G9321次、淄博至济南西间G9322次动车组列车,爱吃的小伙伴的可以抓住加开列车的小尾巴冲冲冲了。

  近几年我国的旅游业持续低迷。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便催生出了具有时代性的“网红效益”,一部手机在手,便能知晓天下事。淄博烧烤凭借“小葱、小饼、小火炉”的烧烤灵魂“三件套”,在各大社交平台火爆出圈,“大学生组团到淄博吃烧烤”等话题频频登上热搜榜首。

  这波红利释放被国铁济南局公司敏锐抓住,适时开行周末烧烤专列,推出“列车烧烤大使”,向乘车旅客介绍淄博烧烤的一些趣闻与历史文化,并向旅客介绍济南至淄博间高铁列车开行情况,方便旅客乘车选择。为了最大限度收割淄博烧烤的“网红效益”,该次列车还在车厢入口处张贴“烧烤专列欢迎您”标语;车厢两头设置了写有“烧烤专列,属于淄博的美味”的揭示板,每个窗帘上还配有淄博烧烤的故事,让旅客在车上就能了解淄博烧烤的历史与文化、前世与今生。

  如今网红经济正不断壮大,铁路部门推出高铁+“网红”的出行模式前景十分广阔,不仅具有强烈的时代性,也标志着铁路客运营销一个新的发展方向。烧烤专列所带来的,不仅是铁路客流量的增加,更是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搭乘舒适便利的高铁,在唇齿间感受网红烧烤的美味,好一段舒适醉人的旅途!(文/张晓阳)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淄博烧烤高铁效益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