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最美”事迹绽放最绚光彩

2023-03-02 16:4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11名先进个人获得2022年“最美铁路人”光荣称号。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精彩、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平凡孕育“最美”。“最美铁路人”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铁路先进典型,旨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最美铁路人”是我国铁路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他们践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由小节彰显大爱,于平凡昭示伟大,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和朴实无华的追梦者。

  情怀灌溉“最美”。聚光灯下,登上舞台娓娓道来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亲切如亲人、挚友和同窗,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深情传递着“最美”的声音。“最美铁路人”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立足岗位、自信自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这是一种栉风沐雨的执着和坚守,也是一份不负使命的责任和情怀。他们与伟大时代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承诺奋勇前进,在接续奔跑中倾心尽力,有一分光,发一分热。

  劳动装扮“最美”。劳动者是最美丽的人。“最美铁路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干活不怕累、学习不怕苦、技术不服输。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正是凭着不怕艰险、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的中国铁路人万众一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经年累月攻坚克难,深深扎根于万里铁路线建设,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业。

  奋斗成就“最美”。立足基层一线,安身家国万里,“最美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爱岗敬业的奋斗精神,用乐于奉献的拼搏实践,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精髓,实践着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为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和社会经济更繁荣贡献着一往无前的“火车头”力量。

  从我国已建成的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延展到社会生产生活的各行各业……人人喜爱“最美”,人人争做“最美”,从“最美”身上感受最美光彩,感悟精神伟力,激发我们奋勇向前的加速动力。(文/李峰)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