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一样的坚守,别样的团圆

2023-02-02 10:09: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节,是铭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传统节日,阖家团圆的期盼是每个异乡人的心灵归宿。近日,央视“新春走基层”栏目先后报道了不同岗位上春节在岗的故事。他们不能跟家人相聚,但是与干劲满满的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也给团圆赋予了别样的意义。

  坚守,舍弃“小家”的团聚,让“大家”团圆之路更平坦心在一起就是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桑梓店焊轨基地,钢轨运输小分队依然忙碌在寒夜中,春节期间,钢轨运输小队要完成济郑高铁山东段、潍荣高铁、潍烟高铁三条新线380公里的钢轨运送任务。正是他们默默付出,使得高铁网越织越密,让思念的距离不再遥远,让团圆的旅途不再漫长。

  坚守,舍弃“小家”的团聚,让“大家”团圆时刻更温暖。回家或许会迟到,但爱从不缺席。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物业服务岗位的工作人员,春节在岗值守已是常态和习惯。安保、维修、帮助独居老人贴春联、送饺子,将爱心传递给业主居民,让爱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亿万家庭欢度春节,背后是千千万万值守岗位的“无名英雄”,让你我在新春佳节尽情享受团聚的幸福与温暖。

  坚守,舍弃“小家”的团聚,给“大家”团圆增加安全感。一点一滴,守护万家团圆。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节日值班的民警们及时掌握船舶动态和发现安全隐患,稳妥做好船舶在港监管和疫情防护工作,确保船舶、人员和货物高效顺畅安全通关,确保口岸绝对安全,烟台港整车物流再创历史新高。万家灯火辞旧岁,张灯结彩迎新春的团圆时刻,他们,还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只为让人民群众渡过温馨、高效、平安的春节。

  浓浓的年味萦绕着千家万户时,奋战在工作最前线的工作人员,在一岗,爱一岗,驻守岗位、逆向而行。用同样的坚守,诠释了责任和奉献;用同样的坚守,诠释了最美的团圆。这样的劳动者有万万千千,他们用坚韧扛起责任,以星星之火的光芒,汇聚成托起万家幸福、抵御雨雪风霜的力量!(文/李硕)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团圆坚守岗位船舶钢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