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济莱高铁——助力经济加速度

2022-09-22 16:0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报道,9月15日8时30分,随着55101次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出,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济莱高铁加速区域经济发展。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境内,线路整体呈西北-东南走向,线路长度117.490千米,沿线设置济南东客站(石济客专工程)、历城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千米/小时。建成后,将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有利于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济莱高铁加速区域互联。自济南东客站向东引出,上跨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及东绕城高速(京沪高速)后拐向南,沿东绕城高速西侧向南至京沪高速以南拐向东,沿京沪高速南侧向东进入章丘区,在章丘三德范村西侧向南进入雪野旅游区,向南经莱芜区、莱芜经开区、莱芜高新区,止于济南市钢城区钢城东站。项目建成后从济南东站到钢城站只需22.5分钟,将大大促进区域时间互联,为山东经济助力。

  随着济莱高铁的建设不断推进,高铁生活不仅使我国铁路网越治织越密,更服务于沿线百姓,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便利和更舒适的出行,加强区域之间的互通互联,助力经济发展。(文/张磊)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高铁经济济南东站莱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