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从暑期数据看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2-08-08 08:2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了2022年7月份客货运发送情况,不仅再一次引发了社会对中国铁路的广泛关注,也用数据有力证明,中国铁路积极作为,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暑期出行和物流服务需要,客货运实现了“双增长”,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备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是旅客运输最主要的运输方式之一。“双增长”的运输数据,展现了暑运期间回暖向好的繁荣景象,也体现了铁路的责任担当。当前,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情况,针对受疫情影响不同的省际、城际、市域,采取不同的供给策略,快速响应突发客流需求,在主要枢纽节点储备热备动车组和乘务人员,充分用好郑渝高铁襄万段、济郑高铁濮郑段、和若铁路等新线运能,科学配置整体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铁路的国企责任。

  我们都知道,铁路运输往往被视为地区经济发展的命脉,为了能打破疫情影响造成的运输瓶颈问题,有效保障重要民生物资、重点生产物资、抗疫物资运输,铁路部门持续开展货运大会战攻坚战,精心组织电煤运输、夏粮运输和集装箱运输组织,保持货运持续高位运行。另外,铁路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扩能改造力度,提高路段的适配性、普适性,全面提升运输能力,从而有效拉动经济内需,促进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国家有号召,铁路有行动。高效便捷的铁路运输,离不开铁路工作者的奉献。烈日下,铁路人在热浪翻滚的铁道线上同高温较劲,在检修库、车厢里来回奔走,每个角落不漏组织站车消毒,加班加点装车抢运,始终把确保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用流淌着的汗水诉说着对人民的热爱。

  在这些暑期的数据中,我们看到,铁路部门用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着速度与服务质量,用责任担当践行着保障民生,也让我们从中获取了继续前行的奋斗力量。(文/杨婉清)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