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旅游列车新出行,畅享一路好风景

2022-07-29 16:35: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23日,由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丽江至西双版纳旅游列车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从此“玉龙雪山”到“热带雨林”不再遥远,乘坐火车就可以畅游大美云南的四季风光。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走得快、玩得好”已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刚需。开行旅游专列,探索“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已成为近年来铁路改革发展路上的一项新举措,同时也是顺应民众和市场需求,多元化经营的尝试。相较于其他交通工具,铁路无论是在速度价格上,还是绿色安全上,都具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尤其是在长途和偏远地区的旅行上,优点无疑更为突出,因此成为百姓出行游玩的首要之选。

  当下,“坐着火车发现最美中国”已成为新潮流、新风尚。站在游客的角度,旅游列车最大的卖点一定是其沿途的风景,它既能为景色导航,也能将枯燥乏味的旅途变成享受出行的旅游。旅游列车从出发到目的地,沿途青山绿水相伴,站站有美景,风景不中断,旅途不孤单,满载游客们的期待和向往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另外,“旅游+列车”这一模式的融合发展,既推动了地方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也让更多人对火车旅行充满了向往,竞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外,旅游列车另一卖点则是其优质的服务。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在游客一路风景一路歌的同时,铁路部门以更加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位旅客体验暖心的旅途。例如,丽江站的“七彩玉龙”服务台,设有酒店预订、医疗救助、景点介绍等多项特色服务,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金花服务队”也可以用英语、白族语、纳西语为来自不同地域的旅客提供服务。旅游列车还以高性价比的票价和合理化的行程,实现了旅行和住宿合二为一,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旅游费用,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火车与旅游是“天生一对”密不可分,加之旅游市场消费潜力巨大,也让旅游列车的开行迎来了新的契机。“铁路+旅游”的新出行模式让“游客变旅客、旅客变游客”,将铁路的资源优势与旅游经济的市场紧密结合起来,提升了“铁路+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1+1远大于2的效果。

  奔驰的旅行列车,满载的不仅是祖国的山河美景,也是经济发展的民生愿景,它让更多的旅客能够走出家门,走进祖国大好河山,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笔者坚信,旅游列车会为旅游市场提供更大、更优运力支持,为民众出行提供快捷安全的交通条件和更美好的出行体验。(文/黄琛琛 李硕)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旅游列车铁路风景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