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搭乘中欧班列,通往美好生活新彼岸

2022-07-26 14:2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班列以其安全性高、便利环保等多种优势,保证了全球运输产业链的稳定顺畅,也为我国交通体系、对外贸易、生产运输等领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构建完善运输网络,助力对外贸易活动。2022年上半年,新疆铁路双口岸固定路线达57条,通行中欧班列车达6195列。相较往年来说,中欧班列通行记录再次得以突破。这也证明,我国道路运输事业不断发展,在完善的运输网络体系下,为国内对外贸易活动的顺利推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中欧班列在运输量、运输速度上也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能够有效减少运输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密切了我国与其他各国的贸易往来,真正打通了连接中国企业和外国国家的绿色通道,切实体现了我国对外贸易活动中的实力。

  着力提升运输水平,保障对外物流顺畅。疫情背景下,中欧班列并没有中断与其他各国的运输往来,而是以互惠互助的大格局发展姿态,坚定不移地推动着进出口贸易活动,有力保障了各国人民的物资需求和生活品质。在此期间,新疆铁路着力提升运输水平,长期坚持科学统筹原则,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运输组织工作。铁路部门以实施口岸扩能改造、加大运力投入、与海关边检部门协调合作等举措,有效保障了中欧班列车的运行质量和物流通畅,促使贸易运输活动能够安全、稳定地开展进行,同时也展现着我国的大国风范。

  助力多种产业发展,坚定对外开放决心。中欧班列的发展,是中国坚定走对外开放之路的重要体现。其对外运输货物品多种多样,包括服装百货、电子产品、机械配件等200余种,涉及多个产业领域。这让中国制造、中国生产、中国养殖等标识真正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落入到各国千家万户之中。这有助于我国多种产业协同发展,也让我国企业能够更加注重生产产品的质量。此外,我国打造的便捷运输条件,也切实彰显了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能够更好地推动我国经济水平发展,切实增强我国综合国力。

  中欧班列以其强大的实力,绘制出了一幅连通各国往来、支持各国经济协同发展的美好画卷,切实增强了沿线百姓的幸福感。在未来,相信我国的对外之路和整体发展也会越来越好。(文/及瀚功)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