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齐鲁之星”——联手共赢展新局,继往开来续新篇

2022-07-26 14:2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根据人民铁道网报道,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Y734次“齐鲁之星”旅游专列满载228名旅客从烟台站开出,驶往沂蒙山区。这是今年山东省开行的首趟省内旅游专列。

  这趟旅游专列夕发朝至,周末度假更惬意。济南局集团公司科学制订旅游专列开行方案,将烟台至临沂旅游专列改为周末往返“夕发朝至”列车。专列周五晚上自烟台启程,周六一早到达景区,周日晚上返回,周一早晨抵达烟台。这样一来,合理精准地安排了时间,使用新型空调车底,不仅使旅客可以休息好,为旅客带来了舒适的乘坐体验,还使旅客白天的时间更加充足,可以游玩的更加尽兴,合理的出行计划,吸引更多旅客搭乘旅游列车领略沂蒙景区的风光,感受沂蒙精神和古城魅力。

  推出“铁路+旅游”强强联手,彼此促进,实现共赢。铁路为旅游奠定了运输基础,保障运输动力,而旅游业也为铁路吸引了客源,为铁路带来了极大的收益。“铁路+旅游”“高铁+旅游”,增加铁路部门的运输收入,也越来越成为近年来带动旅游业发展的新动力,铁路部门携手当地的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增加财政收入,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与进步,不仅促进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旅游业的附属产业的兴起,也增加了就业的机会,这样一来鼓励更多了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提升了对人才、资金、技术的吸引,这样一来,又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形成了闭环的效益链。

  近年来,时代在发展,社会也不断在进步,经济多元化以及产业多元化是这个时代下企业发展的大趋势,铁路也顺应时代的浪潮,不断延伸和拓展自己的业务范围,与旅游业的强强联手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它不再单一的依附于旅客运输、货物运输的发展,而是在客、货运发展基础上,推行 “空铁联运”“铁水联运”,实现精准输送;推行了“铁路e卡通”“计次·定期票”等产品,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不仅如此,借“中欧班列”积极打通国际供应链,进一步发挥铁路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促进中欧贸易大通道彼此之间进一步的交流与融通。

  从前“慢时代”下的绿皮车,也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而现如今我们都是高铁时代下的见证者,见证了铁路的飞速发展,真切的感受到了发展下带来的便捷与舒适度的提升,未来还会继往开来,不断向更好的方向迈进。(文/王文婧)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铁路旅游旅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