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最美铁路人”展现平凡铁路人奋进的足迹

2022-06-23 10:54: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20日,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了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10位铁路榜样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了个人事迹分享,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10名“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平凡工作岗位,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他们,是奋斗者的榜样。通过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持续奋斗,我国拥有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高速铁路、重载铁路、高原铁路、高寒铁路技术世界领先,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擦亮了中国名片。这傲人成绩的背后,是无数个平凡的铁路人奋斗的结果。伟大出自平凡,每一名“最美铁路人”都是无数平凡奋斗者的真实写照。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投身铁路,成为为“中国速度”保驾护航的平凡英雄,他们展现出铁路人平凡而又靓丽的风采,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凝聚成了中国铁路最美的画卷。

  他们,是铁路人的灯塔。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高铁成为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运行速度最高、运营场景最丰富的国家。如今,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旅客出行更便捷更高效,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平凡铸就伟大,每一名“最美铁路人”都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缩影。是他们,用双手托起了中国高铁。每一条线路,每一个站房、每一座大桥、每一条隧道都留下了铁路人奋斗的汗水、奋进的足迹。一代代铁路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高铁长路上奋力奔跑,从一片空白跑出了满眼锦绣。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铁路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将续写新的华章。(文/孙善旭)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