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悠悠“慢火车”,温暖百姓心

2022-05-10 17:19: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612次列车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挂牌的“公益性慢火车”,是成渝铁路仅存的客运列车。成渝铁路是新中国第一条铁路,迄今已开通70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针对5612次列车,打造了“记忆之旅”慢火车品牌,为旅客营造怀旧氛围,提升旅游体验。(5月6日 中新网)

  无数条纵深跨越的铁路线路,深入祖国的大江南北,曾为游子带去思念,为留守儿童带来出路,为农民带去希望,带领藏区人民获得解放。铁路并不是单纯以追求利益为出发点的行业,一条条特殊的“慢火车”正带着坚持与信念为人民带去光明。

  中国铁路用每一次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笔者认为,“慢火车”不仅对百姓是一种福音,更是代表着国家带动全国经济总体向上发展的决心。目前,仍有不少山区百姓因交通问题为谋生计而带来不便,铁路为国家、为百姓着想,时刻以国家发展,百姓幸福为主要任务。多年来,山区百姓搭乘慢火车走亲访友,把深山里的瓜果蔬菜、土特产品运到城里售卖,慢火车变成了“赶集车”“便民车”“致富车”,架起了山区百姓的“希望线”“幸福线”。

  多年来,山区百姓习惯了乘坐这趟“慢火车”进城、赶集、串门,列车上清新的蔬菜味、满满的生活味、浓浓的人情味,已经成为一道独特而别致的风景线。

  25年的日日夜夜,25载的风雨兼程,变化的是窗外发展的进程,不变的是“慢火车”亲民的票价和最温暖的服务。(文/西木)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