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道线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2-05-10 17:0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新华网5月10日)

  放眼看神州,万里铁道线,青山如画,复兴号高铁列车翩若惊鸿,矫如游龙。如斯盛世,铁路青年将用汗水奏华章,用奋斗谱新章,喜迎二十大!

  面对疫情,铁路青年们毅然决然投入抗疫斗争。他们中有驰援上海的火车司机,有坚守防疫一线的“最美列车员”,有全力确保运输畅通的车站值班员……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铁路青年们以肤为甲、以手为剑,用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心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发扬五四精神,勇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广大铁路青年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服务旅客、运输物资,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日夜拼搏,充分体现了铁路青年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担风险的精神。他们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充满希望的身影,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火热的青春中不负韶华,让青春梦想在万里铁道线上绽放。时至今日,高铁早已成为闪耀世界的国家名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上,中国铁路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而承载着中国梦的铁路青年,则是“钢铁动脉”上最为靓丽的风景,他们是铁路精神和铁路力量的缩影,赓续先辈之志,把青春和奋斗挥洒在建设交通强国的追梦路上,他们奋勇拼搏、甘于奉献、无悔坚守,为祖国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文/孙富阳)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