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母亲节:“你是最好的妈妈,也是最美的自己”

2022-05-06 15:4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母爱是寒冬明媚的暖阳,母爱是炎夏沁凉的清泉,母爱是金秋累累的硕果,母爱是酣春盛放的繁花。

  “母亲”是一个人生命中那个最伟大的角色。母亲平时并不轻易将“爱”宣之于口,但是母爱却在人的成长路上相随一生。母爱是博纳包容的,喜子女之所喜,悲子女之所悲;母爱是深沉浑厚的,包裹着我们不受伤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文字和语句都难以言表的爱意,母亲对子女的关心和爱护,是一个人从牙牙学语到懵懂叛逆,乃至伴随一生的关心与关怀,这是一种无私伟大的情感与心力的付出。虽然我们对母亲的爱不及母亲对我们的万中之一,但我们还是要学会勇敢对母亲表达“爱”。

  母亲节是感恩母亲、向母亲表达爱意的节日。向母亲赠送一束温馨美丽的康乃馨、一束祝愿母亲忘却烦忧的忘忧草,似乎都不足以表达作为子女对母亲的敬爱之情。不论是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还是在平时生活中,作为子女都应当铭记父母恩。帮助操劳家事的母亲分担家务、让父母顺心顺意……我们能为父母做的还有很多。也许,你的母亲都会告诉你,她只希望你健健康康,她什么都不求。这也就是母爱的伟大所在了。

  反观诸己,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定然会做过一些本无意却令母亲伤心的事情,青春年少的叛逆、人生岔路口上的分歧……这些都似乎让我们与日渐年迈的父母渐行渐远。时光不会倒流,却可以让角色互换。那个曾经牵着我们稚嫩小手、牵引我们成长的“超人妈妈”在逐渐变得娇小;而我们也在渐渐长大,在思维与体魄的日渐丰盈中,慢慢学会感受母亲的辛苦,为父母、为家庭遮风挡雨。母爱是不求回报的,但却是我们不可不报答的深恩。

  许多人感慨,为人父母之后方知父母的不易。孩子是母亲的软肋、是母亲的牵绊。含蓄的爱细腻,大胆的爱振奋,让我们在母亲节这一天对自己的母亲衷心高调地示爱吧:“你是最好的妈妈,也是最美的自己!妈妈,我爱您!”(文/赵琳  图/段欣瑶)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母亲母爱父母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