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鲁网短评:走在田地间 记挂心里面

2021-05-20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自2019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也正是因为坚持群众路线,让我收获颇丰。

  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念。每当我看到棚区辛勤劳作的百姓,我更加坚信: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他们用双手创造出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村里的大多数群众依靠种植大棚油桃获得收入,每当季节交替伴有狂风暴雨的时节,我们村的党支部书记总是亲自到棚区走一圈,确保不会出现问题才离开。也正是他这种心怀群众的态度,使我树立的群众观念更加具体化。
  坚持群众路线,在实践上具体化。勇于担当、勇于实干,在工作中认真积极负责是我做群众工作的原则。一个冬季,有一次幸福院的水管被冻坏了,没办法做饭,于是我从办公室连续拎了6桶水送到厨房,直到看着幸福院里的老人们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脸上洋溢出了笑容,我才真正放下心来。这是我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一直鼓励我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群众工作。(文/潘晓寒)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