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盐通铁路开启苏北高铁新时代

2020-10-29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0月26日下午13时35分左右,一列黄色车身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驶入盐城综合客运枢纽,对新建盐城至南通高铁进行逐级提速试验。这是“黄医生”高速检测车首次试跑盐通铁路。

  盐通铁路成功试跑,标志着距离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拉开了长三角地区的“黄金线”,可谓是打破了沿海城市交通壁垒,也为我国当下经济“复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高速综合检测车因车身涂装醒目的黄色俗称“黄医生”,是进行高速铁路综合检测的重要技术装备。此前盐通高铁已完成静态验收、冷滑热滑试验。接下来,“黄医生”还将通过 “折返跑” 采集分析相关数据,完成逐级提速测试,对沿线轨道、信号、通信、电务、声屏障、综合接地等多个设备项目逐一“把脉”,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充足准备。
  盐通铁路织密“八纵八横”高铁网,为沿海地区再添一条重要干线。盐通铁路不仅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一部分,更是助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动脉,将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并为京沪高铁减压。加快盐通高速铁路建设盐通高铁与徐盐高铁、通沪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形成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一旦通车必将在推动城市建设等诸多方面起到畅通便利的桥梁作用。
  盐通铁路助力打造1.5小时经济圈,“高铁公交化”、“高铁通勤化”随之而来。随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越来越广泛,铁路部门由“走得了”向“走得好”的转变不断努力。对于革命老区盐城和“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的人们,两地的时空距离将大大压缩,极大的便利了百姓出行。随着盐通铁路的开通,对于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盘活苏中、苏北路网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苏北路网发展蓝图正徐徐展开,织线成网、互联互通,持续扩容的长三角铁路版图,使“同城化”效应不断扩大,进交通运输一体化,加快建设一体化设施网络。我们相信承载着经济“输血”重任的一趟趟列车将承载着共同的愿望驶向不可思议的美好未来。(文/尚淼)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