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以榜样之光燃奋斗之火

2020-09-25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薛胜利的优秀事迹。这样一名普通铁路工人为何能引起媒体的关注,又为何称之“薛胜利的‘新胜利””呢?因为他有一种不怕困难、勇夺胜利的精神,创新了许多经典的营销案例。从他的事迹中,看到了当代中国铁路工人,勤奋好学,不断创新,勇于进取之精神;看到了中国铁路职工的胸怀与智慧。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交通强国的征途上,需要创新的勇气和开拓的精神,需要迎难而上、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进取意识。铁路货运在部分区域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的时候,薛胜利没有止步,而是将基本的运力服务延伸扩展到客户生产经营的各环节,探寻客户的真实需求、现实需求,发掘不同客户的不同利益点,在创新营销手段和服务方式中为客户消除痛点、堵点和难点,最终实现铁路运输和客户利益的共赢,增强彼此间的互信。

  榜样照亮了时代,照亮了我们要走的路,榜样用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精神。筑梦新时代,我们应该学习铁路榜样追求卓越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每一个时代,都有其光辉意志和独特品质,而榜样就是兼具意志和品质的佼佼者。“见贤而思齐焉。”

  回望中国铁路奋斗的历程,每一点点滴滴都来之不易。每一条铁轨上跑过的列车,都深刻描绘了从以前轰隆隆的绿皮火车,到现在高铁动车组的发展历程。如今,高铁动车组又带着国人的期盼走向世界,在全球掀起了“高铁热”。如此成就,既是对老一辈铁路人追求卓越的肯定,也是新一代铁路人前进的动力。这是铁路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如同灵魂的支柱,将为新一代铁路人学习追求卓越、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精神为明灯,必将照亮平凡的奋进路。(文/陈琳)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