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科技加持助力中国稳步迈向现代化铁路强国

2020-09-07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27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研究开发计划中的7个系统性重大科研项目全部顺利通过结题验收。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与论证,全部课题均达到预期研究目标。(人民铁道报 9月4日)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建设铁路强国的根本支撑。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国铁7个系统性重大科研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无疑是一则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这让建设全球现代化铁路强国的伟大梦想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铁路科技进步,源于坚强后盾的鼎力支持。近年来,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和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发展,明令要求要把核心关键技术等“大国重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时,铁路部门也加大了科研投入,坚持用科技成果转化来支撑铁路强国梦,使得一项项重大铁路行业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例如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等。

  牢牢抓住“科技强铁”这个“牛鼻子”,推动铁路事业加速腾飞。“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历史和实践已经一次次证明,只有重视科技、发展科技,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才能抢占发展高地和先机,赢得发展主动权。各地铁路部门及其科研人员要继续强化科研攻关,不断开创新技术新成果,为人民铁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让中国铁路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璀璨名片。(文/谷雨)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