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消费扶贫柜”在“新意”中传递“心意”

2020-09-02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29日10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消费扶贫柜首批投放暨合作签约活动在北京南站举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锐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首批铁路消费扶贫柜在北京南站候车厅正式投放服务广大旅客。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对促进经济增长,繁荣地区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如何充分有效地利用自身发展优势,为贫困地区人民百姓提供有效的扶助,一直是铁路部门在积极探索的问题。首批铁路消费扶贫柜的投入使用,是铁路部门在扶贫攻坚路上积极探索的创新成果,服务了旅客出行,扶助了贫困地区人民,彰显了国之大企的社会担当。 

  铁路消费扶贫柜具有点多面广、使用便捷、智能化、零接触等特点,是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线上线下一体互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一项创新扶贫方式。深入分析,“铁路消费扶贫柜”真是铁路一项有心意,有新意的服务。曾经,如何打通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铁路车站的“最后一公里”,一直是一门“难题”。而现如今高铁线路遍布神州大地,一座座高铁站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因为人流密集,高铁站是脱贫产品当之无愧的宣传“阵地”、销售“阵地”。铁路积极提供宣传资源,销售渠道,“铁路消费扶贫柜”可以称得上是贫困地区产品销售的“保险柜”,能够获得来自铁路部门的红利,是一种稳稳的幸福。 

  目前,全国上下都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奋斗着,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先行官”,铁路的扶贫工作一直都是“正在进行时”。铁路不在乎盈利,只在乎如何让山区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铁路正在用实际行动帮助山区人民一步步走向富裕。如果说“兴路强国”是一首奋进悦耳的歌,飞驰复兴号是歌曲中最慷慨激昂的一段,那么“铁路消费扶贫柜”则是点缀歌曲的伴奏。它们互相补充,共同为人民群众造就了精彩的生活。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将承载人民群众的期望,毅然驰骋在为民服务之路上。(文/高洁)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