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基建助力经济“六稳六保”

2020-07-22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央视网报道,今年全国铁路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3258亿元,尤其是二季度,基建投资完成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创造了新纪录。

  进入二季度以来,我国疫情在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经济逐渐复苏。而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部门调增铁路投资计划,安全高效地抓好重点项目实施、优质运输线路建设,无疑在促进区域经济联动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用担当与责任助力经济“六稳六保”。

  铁路基建,用担当筑实“六稳”基础,实现稳中求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是党和国家根据国内外形势对中国经济稳中求进提出的基本要求。铁路基建涉及上下游产业链全面,对拉动就业、促进区域经济联动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铁路这一优质的运输线路的建设,也会在未来为地方经济提供更具有吸引力的引资平台,助力经济发展。特别是今年我国铁路部门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大了铁路建设组织力度。用中国铁路的实干与担当,助力经济完成“六稳”要求,实现稳中求进。

  铁路基建,用责任守住“六保”底线,实现以保促稳。疫情当下,“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是当前全社会的工作着力点,在经济逐渐复苏的第二季度,铁路基建的大投资、大产业链无疑会为居民就业、市场稳定以及涉及铁路基建的成千上万家企业保驾护航,为经济稳中求进提供前进引擎。2020年,我国铁路预计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这些优质运输线路的开通,也会进一步便捷沿线人民出行,提升经济运转效率,在改善当地民生、促进经济发展上起到巨大作用。可以看出,以“六保”为工作着力点的中国铁路正用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高度责任感,为国民经济与民生做出着巨大贡献。

  “人民铁路为人民”,疫情当下,铁路基建工作的有序推进,无疑是铁路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体现。铁路基建,也将为我国经济的全面复苏提供强劲动力。(文/周天舒)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