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新图实施为城市交流锦上添花

2020-06-30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同步开启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

  从时间上看,这次调图的节点非常好,因为暑期旅客出行较平日将明显增长,尤其学生放假之后将会迎来出行小高峰,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无疑会为人们带来很大便利。

  以济南局为例,新图实施后将增开青岛北至青岛北环行列车4趟,两趟“顺时针”开行,两趟逆时针”开行,全程运行时间基本在6.5小时以内。这也就意味着,人们坐高铁围着山东省转一圈也就多半天工夫,早上在青岛看大海,中午在大明湖赏荷花,下午再高密聂家庄感受泥塑文化……省内一日生活圈触手可及。这次新图的实施,为城市之间的交流促进锦上添花。

  其实说起铁路调图,真是由来已久。从最早的一年一图,到现在一年多图,铁路的每次调图都会给我们带来实打实的便利,最直观的感受可以用“三多”来概括:可选择的车次多了,通向的地方多了,为我们节省的时间多了。现在经常听到人们感慨:坐着时速350km/h的复兴号疾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那种强烈的自豪感是任何事都无法比拟的。其实这也反应了我们普通老百姓对铁路企业认可和对未来铁路发展的期待,因为他们的每一次举措都是为了人们出行体验更美好一点。

  中国有句老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们对于出行自古就有很深的向往。想学习,走出去;想发展,走出去。直到现在,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已为无数“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人们提供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方式、为原本闭塞的偏远村镇插上了经济腾飞的翅膀、为社会发展和进步提供强大助力。而每一次调图,都会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得到印证。

  相信在未来,铁路还会结合人们的需求不断推出更多新的举措,出行也会越来越便利快捷,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孙庆如)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