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吉祥日”扎堆登记,不可取!

2020-05-19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5月20日,因其谐音为“爱你爱你我爱你”,备受新人青睐。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避免“吉祥日”出现登记扎堆、新人聚集的情况,多地开启了预约登记服务。

  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婚姻是一个人的终身大事,希望选一个“吉祥日”办理登记,是可以理解的,既反映了新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也使得婚姻多了一丝浪漫的气息。

  那么,这种做法真的可取吗?站在追捧“吉祥日”的新人角度,当然可取。“520”多么甜蜜的日子啊,相爱的人能够在这一天携手走进婚姻,想想都充满了“粉红色的泡泡”,而且今后每一年的“520”就是结婚纪念日,美好又好记。

  然而,站在理性的角度来看,“吉祥日”扎堆登记并不可取!首先,现在疫情风险尚未完全解除,聚集会为疫情防控增加难度,也会提高感染的可能性,实在不适合扎堆;其次,并非选了个“吉祥日”,今后的生活就肯定会“琴瑟和鸣”,婚姻的幸福与否同在哪一天登记没有关系,更重要的是婚后两个人都能够用心经营,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扶持;再次,婚姻是两个人感情到达一定阶段后自然而然的结合,而不是盲目追求“吉祥日”的一时冲动,这样“仓促”的结合,婚后很容易出现问题。

  盼望婚姻美满,期待生活幸福是人之常情。但要达到这一状态,并不是靠选个“吉祥日”就“万事大吉”了。与其花心思加入到扎堆登记的大军中,不妨多花点儿心思在另一半身上,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彼此喜欢,每天都是好日子!(文/魏婵娟)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