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不忘初心,“铁牛号”冲锋在路上

2020-05-12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对于奋斗,我们每个人的答案不尽相同有的人选择舍弃自身得失,为国家的利益奋斗,他就是“铁牛号”传承人,杨忠鹏。时代在变,但他不忘初心,让“铁牛号”继续冲锋在路上。 

  胆大心细,节支创效展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杨忠鹏,认真勤奋,善于观察,胆大心细,提出采用数字化管理公寓,免去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的巡视。虽得到认可,但要保证经费,于是他只够买了材料、设备,而将安装这项任务交给了自己,为公司省去一笔人力费。同时,日后也不用在花费大量时间去巡视。可谓是胆大心细,节支创效展作为。 

  不辞辛劳,千里奔波为战“役”。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接上级通知,要求10天内组成一条口罩生产线。杨忠鹏再次出发,不远千里,去够买生产设备,虽有艰难险阻,但他毫不畏惧,抱着不完成任务誓不回的想法,最终采购到生产设备和材料。当然,有了这些也不能生产出口罩,还要有技术。于是,他又仔细钻研,请教厂家和相关生产公司,在上级要求的时间内开启了第一条生产线。此后,随着技术成熟,除满足本公司使用外,剩下的口罩全部发往了疫区,为抗击疫情助力。 

  杨忠鹏“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铁牛号’精神始终激励着铁路人忘我奋斗、勇于担当。在他的人生轨迹里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做好每一件工作完成每一个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这些,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同样适用,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71年前,“铁牛号”机车从寒地黑土驶出,“为国分忧、艰苦奋斗”的“铁牛号”精神响彻全国。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杨忠鹏用实际行动证明:虽然时代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但铁路人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没有改变,“铁牛号”依旧冲锋在路上文/孙瑞毫)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