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铸造“生命之舟”,创造“基建奇迹”,幕后平凡人也是真英雄

2020-05-12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铁路公众平台报道,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梧桐苑三期项目部项目经理黄喜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主动请缨,先后参加了火神山医院和七座方舱医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大江东去,浪淘尽,卷起千堆雪,荆楚大地,战疫魔,看英雄无数……回望过去的武汉抗疫战场,近4万人的“建筑工人”特殊队伍,冲锋陷阵,创造了世界医院建设奇迹,铁路人黄喜胜也带领着他的“建设铁军”冲锋在前。当站在一个平凡中国人的角度来看他们的时候,十天左右“两山”医院双双落成,他们是“中国速度”创造者。两个多月“两山”医院顺利运行,收治5000多名患者,他们更是“中国奇迹”贡献者。4万多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托举生命之时,同样有这4万多名建设者八方赶来,倾力抢建,并肩奋战,成为武汉战“疫”中“最美建设者”,他们都是都抗“疫”前线最值得敬佩的劳动者,也是最可爱的人。 

  纵观创造奇迹的每一件故事,其背后必然有着一种精神力量在支撑,当笔者读完黄喜胜转战七座方舱医院,带领团队不断挑战极限,铸造“生命之舟”的故事后。笔者又一次看到了铁道兵精神——“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在这股钢铁力量中,能够真切感受到铁道兵精神在传承、在升华并已成为新时代铁建人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在风浪最严峻的时刻中国建筑人不分你我,同心协力托起“生命之舟”,他们创造让世界震撼的“中国速度”,为战疫胜利打下坚实基础。这群“平凡英雄”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精神,将又一次成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生动写照。 

  这是所有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用汗水和努力倾注起来的结果,医护、建筑工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物资运输司机……就是这不同岗位的一群沉默英雄,在背后默默付出,筑牢了抗疫防线。逆行之下的使命,必须向这些创造“基建奇迹”和铸造“生命之舟”的每一位平凡劳动者致敬。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中国奇迹背后的凡人英雄,永远不曾消失在历史的舞台,正如这些逆行建设们流传着的一首诗:“不必记得我是谁,因为,我已经收获了,在逆行的路上!”(文/程斌山)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