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奋进的动力

2020-04-20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于婷

  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能支撑我们奋起的往往是一份直抵心灵的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民族的复兴离不开榜样的影响力,国家的富强离不开榜样的感召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上海机务段的高铁司机冯剑坚在职业生涯中展现出来的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是新时代奋斗者最需要的价值追求。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份驰援武汉的倡议书随即在上海机务段工作群里发出。身为党员的冯剑坚义无反顾第一个报名,用担当的铁肩驾驶列车朝着武汉方向飞驰而去,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他的带领下,全段有136名动车组司机踊跃报名,这些“最美高铁司机”用精心的操作保障一趟趟列车安全正点到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追求极致,闪耀奋斗之光。和我们一样平凡的冯剑坚拥有不同于我们的坚定,在不断追求完美中锤炼自己做到了不平凡的事。2001年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退役,2002年入路;2012年,获全路技术能手称号;2014年,获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凭借过硬本领,冯剑坚帮助24名同事考上技师,指导成功处置各类动车故障4000余起。从荣誉的光芒里可以看到,冯剑坚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用十年磨一剑的艰辛和努力书写了一篇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把美好的人生梦想扎根在了绵延万里的铁道线上。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无数个像冯剑坚这样鲜活的榜样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极致的工匠精神,用钉钉子的态度把每件平凡小事做好,平凡的人就可以拥有不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工作就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这也启示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一线岗位中都有通向精彩人生的道路,崇尚榜样,争做榜样,把榜样的力量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让自己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同时,也收获一个更美好、更有价值的人生。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