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要把节支降耗体现在岗位实践上

2020-04-16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李震

  当前,铁路企业正在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的目的是让广大职工明了形势、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今年开年即遭疫情暴发,当此特殊形势,铁路唯有调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在岗位实践中求变求新,才能“化危为机”,因此,这次宣讲活动的效果如何,就主要体现在岗位实践上。 

  节支降耗体现在岗位实践上,就是要更加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多为节支降耗支一招、多为改革创新解一题。同时也要为职工提供各种发挥才干、展示作业的平台。比如区分系统工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践行岗位标准、岗位劳动竞赛等活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作贡献立新功;发动各层面干部职工广泛开展课题攻关、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把“金点子”转化为节支降耗的实际成果;还要发挥劳动模范、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强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的正能量。 

  如今,国铁集团正在深挖潜力、抢抓机遇中寻找突破口,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在高铁线上开发适需客运产品、坚持客流预判打造智慧货场、创新物流生态,这些都为职工开展岗位实践、把宣讲活动的效果实实在在体现在岗位上提供了无尽的可能和机遇,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可能在提供的机遇中展现出非凡的作为,铁路企业要有把积极性、主动性凝聚于岗位上,抓住机遇,创新立功。 

  “大道至简,实千为要”。越是到了艰难处,越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越要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地干出来,我们相信,只要铁路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共担安全发展、经营创效责任,用双手和智慧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就一定会迎来如期而至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