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泥腿子干部多多益善

2018-05-21 14:01:00 来源:大河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最近,乡下一位大伯说起一件事:前些天,一位与之结对的乡干部来他家走访,当得知他在田里干活时,这位乡干部就马上赶到了田头,卷起裤腿,一边和他一起干活,一边了解他的困难需求。老伯说,真是遇上了一位好干部。

  记得二三十年前,无论是县里干部,还是乡里干部,每每下乡进村走访调研,不是在农家,就是在地头,尤其是遇上群众种田、收获的大忙季节,他们都会下田和群众一起边干农活边拉家常。群众亲切地称这样的干部为“泥腿子干部”。

  可是现如今,一些干部变了。有的虽然也与困难群众结对子,但仅仅只是把其视为一项任务,一年到头难得下乡进户看望一次。有的即使去了,也是寒暄几句,或者象征性地送来一点米、面、油等,连屁股都没坐热,半袋烟的工夫就走人了。有的甚至以工作繁忙为由,干脆年年都派个秘书“代劳”一下,而本人连结对的困难户长什么样儿都不知道,更别提帮助结对的困难户出谋划策、脱贫致富了。如此“甩手”的干部,怎么能够赢得群众的拥护?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其位,谋其政,多为群众谋利益;其次要把群众的冷暖始终放在心中,知民情,解民忧,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再者,一定要与群众真正打成一片,多与群众交心,努力做“泥腿子干部”,且莫做“甩手干部”。我们的干部只要经常下乡,与群众打成一片,就一定能够赢得民心、赢得赞誉,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总之一句话,“泥腿子干部”多多益善。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