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垃圾站异味扰民该如何破解

2016-10-10 11:34:00 来源:长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嘉雨路东侧的新桥公交站,背后就是一个垃圾站,常年臭气熏人,候车乘客很难受,可否往北移几十米呢?”8日,有市民向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反映。(10月9日《长沙晚报》)

  经帮帮团记者现场调查,市民所言非虚。当垃圾站撞上了公交站,垃圾所散发的异味破坏环境、影响市民乘客的问题,就成了一个必须被认真面对,并且予以妥善解决的问题。

  按照附近环卫工的说法,这个垃圾站每天需要处理的垃圾量并不大,基本上一天运一车,有时候两天才运一车。那么,垃圾站的工作人员如果能够对垃圾站和周边环境打扫清理得勤快一些,是不是会减少异味散发,降低破坏环境的程度呢?

  不过我们也知道,只凭工作人员勤打扫,还是无法完全彻底地清除垃圾异味,我们不妨借鉴其他地方的做法,采用一些“高大上”的现代技术或设备,通过技术和设备的升级改造,来减少垃圾站异味过大,造成扰民的问题。当然了,这既需要我们结合垃圾站点所处的具体环境,也需要一定财政资金的投入,但这至少是一个可以考虑的方向。

  而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垃圾站点异味扰民问题,目前最为务实的选择,就是采取挪动垃圾站或公交站位置的办法。但到底挪谁呢?显然,先来后到的原则并不适用,而如果挪动垃圾站的成本远远高于挪动公交站的成本,那确实应该优先考虑挪动公交站点。

  这样又会带来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附近居民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可能要多走点路了。所以,如果最后真的挪动了公交站,希望附近的居民也能够对此多点理解。毕竟两害相权取其轻,为了解决问题,务实的做法比不做改变强得多。(苑广阔)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垃圾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