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中国式相亲:爱情多少钱一斤?

2012-11-02 15:40:00 来源: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30余年来,市场经济重塑了中国的面貌,而相亲这种古老的传统也拥有了某种商品的味道。中国式相亲就像要在股市中选择一只绩优股一样,人们热切地期望能够从市场中找到最好的那个人。“在中国,浪漫往往输给现实;相亲很大一部分已经变成商业交易。”(10月31日《中国青年报》)

  同感 都在找“市场婚姻”

  Jae:爱情多少钱一斤?

  心存善念:都在“婚姻市场”中找寻“市场婚姻”,增值时,有人抢;贬值时,有人抛弃。

  xwj671:自古以来婚姻就讲究门当户对,爱情是上层建筑,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

  wulingyu1207:经济发展了,一切都简单地物化了,婚姻是两个个体户经过商业谈判,决定是否进行合伙经营的结果。

  老杨:爱情、婚姻本是件男爱女、女爱男的化学反应过程, 现在变成简单的合同谈判和签约仪式。

  反对 穷男人也有好老婆

  叶孤城:2002 年我找女朋友时, 月工资只有1200 元,骑着自行车,住单位宿舍。

  我们全是农二代,都要靠自己。2008 年才买了房,还是两人凑的首付。现在我的工资涨了十倍,感觉老婆默默支持。

  胖大爷:拿学位,拿房,拿车换来的女人,不值得珍惜。

  感慨 纯粹的感情很稀缺

  1015469509:本人不帅,没车,没房,没钱,我这一生那不是完了?

  朗月江风:为啥很多人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看得泪奔? 因为纯粹的感情在这个时代已经越来越稀缺了。

  木择锡:现实把一切都打败了。能陪着男人过苦日子的女人,和原配坚持到白首不分离的男人,都是值得尊敬的。

  小蚂蚁李峙均: 悲催的国人劣根通病,爱得起还真结不起了。

  思考 还爱情一份纯真吧

  生如夏花:生存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个更重要?

  秦井汉蛙:当社会风气如此时,谁想过始作俑者呢? 当我们自以为得到什么时,又何曾想过失去了什么。

  巧克力: 年轻没有安全感的时候寻找物质,中年事业有成的时候再来寻找感情,这是不是中国式婚外情和离婚率高企不下的原因。

  陆金所Lufax: 婚姻是一场投资没错,但本应是投入爱来获取幸福的人生,却变成投入青春换取物质保障。还是把致富的任务交给投资市场,还爱情一份本源的纯真吧。

  ·小正整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