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博弈 > 正文

丁真,“网红界”的“清流”更应是“主流”

2020-12-01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最近网上有两个人特别火,一个是自称“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人”的马保国,一个是藏族“甜野男孩”丁真,而舆论对两个“网络红人”的风评截然不同。

  11月28日,《人民日报》发文点名马保国,“闹剧该收场了”。人民日报指出,“马保国的一些言行,实际上就是哗众取宠、招摇撞骗,说到底是一场闹剧,这场以马保国为主题的闹剧,该收场了。”在《人民日报》点名之后,B站、微博也对马保国出手,B站称将严格限制、审核、管理马保国相关视频内容,“微博管理员”也发文称将对借机恶意营销炒作马保国的内容严格控制和审核,并已解散马保国相关粉丝群。

  而“甜野男孩”丁真则受到了众多网友和各路权威媒体的赞誉,甚至引发了几省的“抢人大战”。丁真,藏族小伙。最近,因为偶然被拍下纯真笑容而走红,也被人们称为“甜野男孩”,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还成了自己家乡四川省理塘县的旅游形象大使。不仅接受央视采访,为家乡宣传,更是得到“外交天团”华春莹连发三推“打call”。更有趣的是,丁真走红后,各省的文旅官博纷纷下场,发起了“抢人大战”。

  丁真与马保国代表了当前两种截然不同的网红形式。“主流”马保国靠哗众取宠、招摇撞骗的手段,在网络上混得风生水起,轻易攫取流量,包装出商业价值并着急变现。马保国之流,片面追求价值和利益而漠视了社会责任感,他们不断突破道德底线制造“垃圾热点”,把整个网络环境搞得乌烟瘴气,拉低了整个网络社会的道德水平。“清流”丁真,身为流量担当,并没有像其他一些人一样禁不住商业活动的诱惑,而是暂拒了各种邀约,“留守”家乡当旅游大使,为家乡代言。不知道为什么红了,“但很高兴出了名,可以做很多关于家乡的宣传工作。”这就是不一样的“网红”。

  丁真,才应该是网红界的“主流”。“网红”是社会多元化发展的产物,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所以他们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以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品质去感染粉丝,为网络和社会带来更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才是我们需要的“网红”。网友都评论丁真是“网红界”的一股清流,笔者认为像丁真这样正能量的“网红”才应该是“网红界”的“主流”。对于靠流量而走红的人来说,在现实生活中要成为普通人的表率,用自己的力量去创造更多的社会正能量,让广大网民从中受到启迪、鼓舞和激励。对于像马保国那种以丑卖丑、哗众取宠的“丑行”网红,社会不应该提供其传播的渠道,社会各界要共同呵护核心价值观,守住底线,不能放任“审丑”成为流行,别让闹剧再闹下去。(文/张传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