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博弈 > 正文

车挡救生气垫男子坠楼身亡 这个逻辑对么?

2016-01-21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娜

  昨天下午4点左右,东城区盈地大厦,一男子从9层跳下后当场死亡。据了解,事发时,一辆红色马自达车违法停放在大厦前,影响了消防救生气垫的摆放。(2016-01-21 京华时报)

  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谁会去无缘无故害人?看到这则新闻,消防人员竟然将救援未果的责任推到了违章停车的红色马自达身上,着实的让人惊诧。笔者想说,这个逻辑真的符合常理吗?

  首先,对于消防部门来讲,救人是职责,施救不成也无可厚非。对于一个一心想死的人来说,任何的意外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说,即便是没有救人成功,相信群众也不会吐槽消防人员。但是,消防部门将救人未果的原因强加于违章停车上,这似乎又有些说不过去了。连广场舞大妈都能拖动的汽车,为何在消防人员眼里,成为了最大的障碍呢?

  当然,对于坠楼身亡的男子来讲,也许死亡是最大的解脱,恐怕他至死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引来这样的风波吧?其实,对于一个旁观者来讲,笔者真的认为将责任强加于违章车主,有些于心不忍。违章停车固然不对,但这并不能成为害人死亡的理由吧!如果说停车有责任,那么高楼是不是也有责任呢?一味的怪罪违章停车的车主,恐怕只会给车主带来阴影,并不能让人起死回生!

  很显然,车挡救生气垫造成男子坠楼身亡,这样的逻辑并不能服众。但是,随着汽车的逐步普及,停车位的“一位难求”。笔者认为,还是应该奉劝广大车主,停车时一定要以“不违章”为前提,否则造成了意外伤害也只能是自食其果。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坠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