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博弈 > 正文

百姓能买200万的房子?网友:我连百姓都不是

2013-09-11 09:42:00 来源: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任志强(资料图片)

  近日,在浙江义乌参加某论坛活动时,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再次展现了他的“大炮”风格,“老百姓完全有能力消费200万以上的房子,”他说,“以北京为例,每平方米1.8万元到4万元的房价已经成为主导。”说到房价,他认为“今年总体平稳、价格稳中有升”。 (9月9日《钱江晚报》)

  反对 饱汉不知饿汉饥

  东曦-启明:站着说话不腰疼!

  红樱桃儿MM: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

  金陵薛冰:老百姓不是“有能力”,而是无可奈何。

  癞蛤蟆0609:让你去工厂上班累死你,不吃不喝也买不起!

  soci005:这个“老百姓”的含金量怕是有些重哦,说得好像老百姓赚钱是分分钟的事情。

  金牌分析师:如果中国三分之一的家庭买得起200万的房子,本人愿意把全部家产捐给穷人。

  认可 说了难听的实话

  FM春天:信强哥有房住,信牛刀不说了。

  汪亚民:任总的话对一线城市显然是成立的!

  北京新机场V:他说的其实挺对的,虽然难听,但难听的往往是事实。

  Pluto-Scorpius:人家是按照市场规律说了实话,价格不以某些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而是以供需为转移。

  调侃 努力成为老百姓

  迷呢红:唉,原来我连百姓都不是……

  bueit:看来我要努力成为老百姓……

  卢光110:“大炮”只知道自己的口径有多大,但从来不知道打出去的炮弹炸出的坑有多大!

  印度阿三:想起一个笑话——记者采访北京市民,假如中了五百万,你用来做些什么?市民回答,还房贷啊。记者追问,剩下的呢?市民又说,剩下的慢慢还呗。

  有感 养家糊口已不易

  两个蟹壳:在一片骂声中,房子又被抢光了。

  中国好车贷:别说买房子,按现在的物价,能养活家庭已经了不起了。

  楼市行者:一线城市还勉强说得过去,其他的就只能“呵呵”了。

  浅浅浮雕:不吃不喝,不应酬,不睡觉,不坐车,不生病,一个人打三份工,或许可以。

  算账 白领夫妻应不难

  麦小伟:一对在北京工作了几年的白领小夫妻,攒个200来万房子的首付是基本没问题的。

  秋漓子:差不多,以前不少私企高一点的职位年薪是15万-20万,现在已经30万起了,更有厉害的50万。如我等这种二流本科毕业的中层职位年薪也能上15万。

  孤独的雪狼:一个男人在北京必须月均收入1万元(包含税后收入+个人和单位公积金),才可以贷款70%买个六环90平方米200万元的房子,前提是首付60万元已经搞到。(专题整理 小正)

  点评 买不起房的百姓谁来为他们代言

  “任大炮”是中国地产界的头号炮手,可谓实至名归。在一个假话流行,人人赞美“皇帝的新衣”漂亮的社会,敢说皇帝其实光着屁股的人,往往是要挨骂的。或可说,任志强就是那个敢说出真相的“老小孩”。当业界屈服于政策和舆论高压称房价将下调时,他却总是预言大涨。不幸的是,他的预言又常常应验。于是,你可以不喜欢他,但他的话你却不能轻视。

  早前,任大炮曾直言,开发商的房子就不是给穷人盖的。此番,他又说“老百姓完全有能力消费200万以上的房子”,这一下,直令许多人感叹“连老百姓都没资格当了”。但细想想,他的话难道是胡说八道?还真未必。看看京沪杭穗深这些一线城市,现住着市价200万元以上房子的,难道都是达官显贵?

  其实,“老百姓”本身是个含糊的概念。在当下的中国,且不说珠三角、长三角等发达地区,即便在中西部,拥有百万身家的也并不少见,你能说自己不是“老百姓”?说白了,在老百姓这个庞大的群体里,身为地产商的任大炮,盯着的就是荷包鼓的那一部分。给穷人盖房,那不是他,而是政府的职责,这是真话。

  因此,屌丝们犯不着悲催自己“被开除”老百姓资格,更不用为住不起“200万房子”而大骂任大炮十恶不赦。任大炮说到底还是“利益代言人”,重要的是,成千上万买不起房而又整天为高房租叫苦不迭的小小老百姓,又有谁来为他们的利益代言?(言者)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