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守望幸福,将温馨传递到底

2021-02-22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春晚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形象地刻画了春节期间在工作岗位上过年的铁路人。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的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服务与坚守,守护旅客平安团聚。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阳光,照亮黑暗的角落;幸福是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灵。其实,幸福就藏在生活中。孩童时期,我住的地方窗前有棵树,长得很高很绿,隔着玻璃望去,是那么清新养眼提神。有一天,我决定前往瞧瞧,去投身自然的怀抱,与大自然的幸福去拥抱,这何尝不也是一种幸福?

  一年又一年,每一年春节出行,都少不了铁路的便利。今年,铁路部门从细微之处优化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力争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干出不平凡水平,服务保障旅客祥和喜庆过春节国铁集团和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为保障节日物资和电煤运输,统筹用好发达完善的路网资源,切实加强节日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电煤运输和中欧班列运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节日生活需求和温暖过冬。并且根据客流变化,精准灵活安排运力等精准举措,用心服务旅客,让旅客的幸福,在乘坐的列车上得到回应。

  故园东望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家是心灵停泊的港湾,因为生命不能承受心灵随意飘忽和到处游走的重负。家更是幸福的终点,是港湾,正如夏有风雨,冬有霜雪一样,也不尽是阳光和煦,温暖如春。

  铁路人乘着高铁发展的步伐,在旅客出行的途中,用温馨、舒适的服务,守望着旅客的幸福,传递着社会的文明。无论是何时,铁路都不会将“温馨”与“幸福”丢在服务的身后。(文/龙森斌)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旅客物资节日春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