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娱乐圈更需正能量

2019-01-16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姜姝娴

  说起娱乐圈,人们想到的更多是“某某明星上了某个综艺了”、“某某流量小花获奖了”、“某某男艺人出轨了”,娱乐性的新闻遍布网络,让人想不关注都难。今日,一条新闻引起笔者关注,“蔡徐坤在牙买加大使馆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暨中牙杰出青年领袖人物称号”,关注此信息,不是因为帅气有才的男艺人蔡徐坤,而是他作为娱乐人物能够投身公益事业,能够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为公众传递正能量。

  正如蔡徐坤所言:“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是一份荣耀与使命,更是一份责任,作为祖国的青年力量,我们要时刻牢记文化自信才是真的自信,让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其实,娱乐圈充满正能量的青年艺人不在少数。此前,备受大家喜爱的tfboys也满是正能量,王俊凯出席联合国环境署中国地区青年卫士发布会,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王源两次受邀作为中国青年的代表出席联合国会议,易烊千玺曾出任“幸福家园暨网络植树”公益项目大使,他们充满活力,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风采。这样正能量的青年艺人才是我们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公众人物,艺人粉丝多、受关注度高,一言一行都被网友放大来看,尤其是关注娱乐圈的网友平均年龄在下降,一些小学生、初中生喜欢将某某明星作为偶像,我们不愿、也不能再看到诸如“小学生为某主播一掷千金”、“在校学生为参加某艺人见面会逃课”此类新闻,所以艺人为大家带来的不单单是娱乐,应是更多正能量、积极向上的东西。

  娱乐文化走出国门是推动我国文化自信的重要一环,只有娱乐充满内涵,更具意义,不再“泛娱乐化”,才能走上世界舞台,才能承担起基本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