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黄俏华:李咏加盟好声音未必是坏事

2016-06-27 10:31:00 来源:荆楚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京华时报报道,24日有爆料称“中国好舌头”华少将退出《2016好声音》主持席,改由前央视名嘴李咏接棒,灿星副总裁陆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希望给观众全新的感受。

  消息一出来,网上就一片哗然:“毕竟选手和评委是主角”“都是实力派,不好说什么”“准备好接卡片砸金蛋”“变味”。最近这档唱歌选秀的节目停用原来的名称,换掉“标志性”主持人,网友们因此对第5季节目的收视率持有怀疑的心态无可厚非。但在我看来,华少退出好声音李咏加盟未必就是坏事。

  “47秒内狂喷350字、平均每秒7.44字”是华少的标签,称他为“中国好舌头”一点都不为过。确实,华少对好声音现场的把控能力,气氛的调动,都有绝对的把握。“一个演员捧红一部戏,一个主持人捧红一个节目”,与这句话有点矛盾,好声音这个节目捧红了选手、评委还有导师。同时,也正因为华少不打结的好舌头,他本人与节目一起走红。

  但是华少走红后也向着真人秀节目进军。他的个人魅力和人气,让他达成与社会各行各业合作更多的契机。从前年开始,除了主持工作,他已经涉及幕后,制片人、导演、出书、做投资等,近两年还连续投资制作了《蜜蜂少女队》《出发吧爱情》等综艺节目。而正是因为其事业发展的多元化和工作量的加大,华少减小了自己本职工作的力度,“放弃”了好声音。如果说华少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那么节目组另谋人选也别不以为然。

  当然这只是假设,华少为什么退出或许有另外的原因。但是浙江卫视为什么最终会选择李咏而不是别人呢?灿星副总裁陆伟予说,好声音今年是全新原创模式的节目,希望给观众全新的感受,节目主持人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符号。之所以请李咏,一是因为他的主持风格比较适合今年的舞台,理性但又不乏激情,幽默同时又非常尊重素人学员的表达;第二,我们曾和李咏老师合作过央视的节目,彼此很熟悉也互相信任;第三,李咏老师有位贤内助是哈文老师,我们开玩笑说,请来李咏老师是一举两得,相当于有了个超大咖的主持人和导演。

  有人调侃李咏靠的是“贤内助”。以我之见,节目组选择李咏,最大的原因是在于他的主持风格。他语言简洁,幽默,俏皮又不失亲切,很有个性,给人一种轻松潇洒的感觉。其中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李咏稳重又不失幽默的主持风格,整体幽默睿智沉稳大气的台风都同华少有相近之处。

  三年前,“央视一哥”李咏于一片争议中突然选择离开央视。但出走后的他一直在寻找自己,起初回高校任教,后与多家地方卫视合作,但都未找到方向,最终自主创业。最近,李咏回归“益智互动类”节目主持领域,同时,他参与录制的一档节目也在浙江卫视播出。兜兜转转一圈的他又回到主持舞台上,这也说明他与主持“有缘”,与浙江卫视“有缘”。

  这次来到“好声音”,对于李咏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李咏坦言他会认真地沉下心来去学习和体验:“应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虽然我目前不是一个专职的主持人,但是我在学校里也从事着这方面的研究。”好声音每一季的节目都在推陈出新,这样的老牌主持人如此认真地再次适应一个新节目,说不定会有更多的看点。

  作为观众,何需纠结,坐等好戏上演岂不快哉?

  作者:黄俏华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李咏加盟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