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金秀贤为什么没让少女心澎湃

2015-05-26 15:56:00 来源:华声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从广告代言成功跳离、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金秀贤终于有新剧面世,已经距离《来自星星的你》大约一年半的时间了,但它不如预期,没有刮起收视飓风。不过退一步讲,没有砸了已是胜利。魔性的都教授太深入人心,有这个纸枷锁在,还是别冒险激进,他接的这部戏也是经过筹谋的。该剧阵容强劲,除了车太贤之外,还有孔孝真保驾护航。她简直是无敌幸运星,最近几年里,谁跟她搭戏都火。这从基本面上保证了金秀贤这块金字招牌不会随便掉进烂剧的坑里。

  关于电视台制作人这一题材的韩剧并不新鲜,此前有韩剧乔妹与玄彬主演的《他们生活的世界》。《制作人》同样对准电视台制作人生活,以金秀贤为代表的菜鸟制作人如何逆袭成为最大看点。刚开始觉得该剧与《未生》或者《匹诺曹》有点类似,后来发现它的手法偏向实验。譬如年轻PD进入电视台实习时,随时面对镜头的访问,营造出伪纪录片的效果;剧中还有一些真人秀的表现手法,再加上综艺节目强烈的既视感,显然KBS想倒腾出非一般的韩剧。

  KBS的野心路人皆知,从第三集就可见一斑。韩国知名主持人申东烨、李英子、金泰均、郑灿宇、柳熙烈、尹钟信等15位韩国知名艺人均出现在《制作人》这一集中,星光熠熠,双眼已瞎。

  超豪华阵容是福利,一些探索手法也是好事,但让咱在一集的时间接受那么多东西,稍稍混乱,主线不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极大影响了观剧的愉悦感,不如化繁为简的好。

  这部戏的两大镇剧之宝—金秀贤和孔孝真,从收视和评分口碑来看,“金秀贤效应”还是杠杠的。一来有饥饿营销的策略在,死忠粉鼎力支持;二来,“把女人当成男人,把男人当成牲口”的电视台故事也是一大卖点。金秀贤这回没了超能力,落地成了一个略显呆萌的小实习生,傻傻的总是慢半拍,这性格也是合乎女粉丝的胃口。而且,最紧要的是,金秀贤一贯的面瘫式表演方法无缝对接这部戏的角色,也可谓是量身定做。

  金秀贤、孔孝真的组合充满着新鲜,后者是收视女王,凡此御姐主演的韩剧都火,这部也不例外。她在《制作人》里面的角色是一个资深PD,妆容得体,性格彪悍,很容易让人想起来她在《没关系,是爱情啊》里面的医生角色,都是职业精英的范儿,比较招白领的喜欢。再纵观金秀贤出道后的作品,都是跟姐姐们搭戏,与孔孝真擦出火花似乎也是必然的,只是这火花有多璀璨,能引来多大的飓风,还有待剧情的后续铺陈。

  韩剧的一大好处是注重观众反馈,边拍边播的模式也能随时更改一些内容。此前已有不少的剧因为观众的反应改了剧情,比如让女一爱上男二,让男一孤独终老。从目前来看,《制作人》的反响没有如预想的鲜花烹油般的一片叫好,有收看不同步之故,但不影响接下来的剧情反弹。

  前段时间超火的韩剧《陷入纯情》,就是一个霸道总裁爱上傻白甜的万年老梗剧,但它却意外屡获粉丝芳心。可见有时候,韩剧不需要玩那么多花样,不管什么题材的剧,把爱情拍得回肠荡气、一地狗血都足够了。毕竟,韩剧观众以少女心澎湃者居多。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