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大片票房过10亿 中国市场说了算

2015-05-19 11:20: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复仇者联盟2》剧照

《复仇者联盟2》剧照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美媒称,上周末,《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成为了好莱坞历史上第21部全球票房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影片。它能否再接再厉,超过漫威影业公司2013年的《复仇者联盟》所创下的15亿美元全球票房(该片票房收入排在《阿凡达》和《泰坦尼克号》之后,位居第三),这最终将取决于它在两个关键地区的表现:北美和中国。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5月17日文章称,中国无疑正作出自己的贡献:自12日以来,在《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的总票房收入中,约有1.5亿美元来自于中国,它在中国最终将赚得2.5亿美元左右。

  过去,在中国的现代电影繁荣开始之前,中国在这样的事情中无关紧要,因为它在全球电影收入中所占的份额微不足道。但自2011年中国成为好莱坞最重要的海外票房地区以来,对那些希望突破不易达到的10亿美元票房大关的电影来说,中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造王者”角色。近年来,主要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关键目标常常就是制作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电影。

  自2011年以来,票房达到10亿美元的电影有12部,其中有半数影片的成绩离不开中国的票房。最新的两部《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霍比特人:意外之旅》、重新发行的《侏罗纪公园》和现在的《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成功突破10亿美元票房都归功于中国的电影观众。

  随着中国在全球票房中所占的份额继续增加,好莱坞将需要密切关注中国的观影趋势,以便能够继续制作出票房超10亿的成功影片。如果目前的趋势能够保持下去,那么可能用不了多久中国就能开始自己生产10亿美元票房的大片了。(编译/李莎)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大片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