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速7》消费不了《复联2》的热情

2015-05-12 13:50:00 来源:北京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复仇者联盟》雷神和美队并肩作战

《复仇者联盟》雷神和美队并肩作战

  明天,由漫威影业出品的《复仇者联盟:奥创纪元》(以下简称《复联2》)将在内地上映,与此同时的是《速度与激情7》(以下简称《速7》)下档。两部可以说是史诗级的电影前后脚上映,不免被人拿来做比较,加上《速7》在上映后的成绩非常亮眼,近24亿的票房横扫内地各大影院,《复联2》的票房能否超越《速7》被不少人所津津乐道。目前一个主流的看法认为,《复联2》很难超越《速7》,原因是《速7》近24亿的票房已经消费掉了绝大部分影迷的消费热情,会对《复联2》的票房造成不小的冲击。猜测票房的高低实属无趣,笔者想说的是,如果认为《速7》会消费掉绝大部分影迷的消费热情,那就是大错特错了。

  漫威电影系列无论是“美国队长”、“绿巨人”、“钢铁侠”还是“雷神”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各个超级英雄在剧情走向的各个节点时或单独或结伴完成各自的使命。所以要想说清《复联2》承上启下的作用,还要先从头把漫威系列的发展脉络弄清。

  早在2012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便对《钢铁侠》、《无敌浩克》、《钢铁侠2》、《雷神1》与《美国队长1》有了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在铺垫了一系列神秘的黑暗势力后,大boss邪神洛基带着他的邪神权杖和军队终于复出,由此成为了必须集结所有超级英雄才能消灭的对象。但洛基即便作为奥丁神的儿子,也只是依靠他权杖上的能量源才能发挥实力。《复联1》中对于洛基权杖具有毁天灭地的威力已有过体现,但对于权杖上镶嵌的宝石并未做出交代,由此开启了漫威系列的第二篇章。

  此后在《钢铁侠3》中,钢铁侠开始暴露出厌恶战斗希望归隐的心态,并亲手毁掉了自己制作的MARK7代钢铁侠团队,对于奥创的诞生已有预示。《雷神2》的片尾彩蛋则揭露了复仇系列“无限宝石”的线索。紧接着,在去年上映的《美国队长2》中,洛基权杖的再次出现,暗示着镶嵌在权杖上的宝石就是六颗宝石中的一枚,也就是能够操控心灵的意志宝石,另外带出了《复联2》中即将登场的另外两名主角,女巫和快银。而在半个月前,神盾局第二季更新到的第19集中,异人族预言家雷纳在预言时看到了一场由权杖的力量引发的浩劫。到此,第二阶段所有铺垫的线索告一段落。那么,到底无限宝石拥有多大的能量?其他五颗宝石又分别是什么?洛基权杖带来了怎样的浩劫?奥创的能力到底如何?新篇章的大boss到底是谁?都需要观众在《复联2》中寻找答案。

  其实,《速7》与漫威系列本毫无关联,只是恰好在特定的态势下成为了某部分人作为谈资的工具,两个系列都有其各自的背景与看点。所以,《速7》消费不了观众对《复联2》的热情,庞大的漫威系列就像一部超长的电视连续剧一样,而《复联2》刚好是第二阶段的大结局。

  韩英楠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速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