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再见保罗 我们永远的痛

2015-04-14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秀瑜

  “无论你身处何方,无论是4分之1英里的赛道,还是绕了大半个地球的距离。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这屋檐下的人,就在此时,就在此地,你永远在我身边,也永远是我的兄弟 !”

  全球口碑热卖的电影《速度与激情7》于4月12日在中国首映。上映24小时票房高达4亿,远超先前首日票房纪录保持者《变形金刚4》的1.744亿。同时刷新7项影史纪录。全国各大影院坐无缺席的饱满上座率,微博、朋友圈的“速7”主题刷屏怒赞,都充分说明了电影本身魅力的不可阻挡,在近期趋向冷清的内地电影市场,《速7》毫无疑问的成功引爆了观众的激情。影片中刺激劲爆的飞车场景令人回味无穷。不论是队伍天降飞车的自信,还是限量豪车横穿阿布扎比摩天大楼的炫酷,都令影迷大呼过瘾,饱尝视觉盛宴。

  其实,很大一部分影迷是冲着电影主演之一的保罗·沃克而来的。2013年11月30日,保罗·沃克因车祸去世,年仅40岁。为此,电影的结局和片尾都做了更改。角色布莱恩最后回归家庭,可以说是完美而惋惜的谢幕。他的好朋友迪塞尔在沙滩上望着布莱恩一家的背影说到:“道别,让我怎么说出口”,瞬间戳中泪点。与第一部中保罗与迪塞尔相视而笑的场面呼应,《速7》最后,两人依旧相视而笑,各自驶向前方,从此阴阳两地,生死两隔,生命的尽头,让我再看亲爱的你最后一眼……配上煽情的主题曲《See You Again》:这友谊让我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即便我离去也请将我铭记……可以说,影片不负众望地击中了观众期待的每一个点,刺激的、情怀的……

  对生命的惋惜,对友情的感动。有的人离开了,但却永远的留在心里。电影的虚幻与生活的现实其实紧紧相连。为角色悲痛的同时请珍惜身边的人。激情的速度必须有个前提,那就是——安全。安全的基础上谈速度。切莫让一时的冲动大意,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伤害。别让今天的再见成为永远的道别。因为我们坚信,只有保证了安全,才保证了你的出行平安;只有你平安的往返,才是一家幸福之所在。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保罗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