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吴奇隆都那么拼 没颜值凭何不思进取

2015-04-01 14:05: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讲嘢

  这年头明星创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相对于普通人而言,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明星们也发现颜值再高抗不住岁月流逝,粉丝叫好抵不上真金白银,因此前仆后继的涌向商海。

  这几天,又有微博爆出吴奇隆入读北大光华“创业班”,并成为吴秀波的学弟,实际上走近总裁班的又何止吴奇隆,演员任泉甚至直接走进了刚刚举办的博鳌论坛,成为明星里最会投资的,投资界颜值最高的双面赢家。

  明星们的造富神话一般建立在演艺事业攫取的第一桶金上,从华谊上市,黄晓明、李冰冰持股身家剧增到赵薇傍上“马巴巴”日赚亿元不是梦,在明星圈里,现在靠片酬赚钱的只能用“弱爆了”来形容,稍微有些头脑人脉的无不借着当明星开拓的人际圈上下寻找创富的机会,力求在人老色衰之前做到不再靠脸吃饭。演艺界风险高,红黑之间一线牵,在圈子里待久了,看惯了起起落落的世态炎凉,所谓亲生儿子都不如近身钱,何况是一张天天和地心引力作斗争的脸。所以,目前在演艺圈流行的价值观不再是不想傍土豪的明星不是好明星,而是不想当土豪的明星不是好明星。

  就拿吴奇隆来说,从三十年前的小虎队到后来无戏可拍,再到中年凭《步步惊心》赢完人气再赢得年轻貌美的妻子,试过骤富也试过返贫,这样的人生履历教会他,生活面前人人平等,靠脸吃饭终不是长久之事,实际上他早已是演艺圈的小富翁,去年总收入甚至超过成龙大哥,是几家公司的总裁,所以他读光华创业倒真不是单纯为脸上贴金。

  一般人总爱用“花瓶”来形容外貌优质的明星,这一方面是为了平衡自己的心理,另一方面也是认定演艺圈没有技术含量,但是,万事都是不断变化发展的,连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人们都开始拼命努力拼才华,我们这些没有颜值的人们还有什么理由继续怨天尤人不思进取? (胡亚平)

  (原标题:吴奇隆都那么拼 没颜值的人凭何不思进取)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吴奇隆颜值不思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