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是否该同情成龙、张国立

2015-01-30 10:06:00 来源:北京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连续的两个开庭审判,星二代房祖名、张默被控涉毒,引发了巨大关注。

  对年轻人,人们总是带有一份同情,毕竟他们还不懂事,承受着事业和工作的压力,而自身往往得不到完整的父爱和母爱,因此,走上歧途也是有原因的。所以,人们总有一种同情和理解在里边。但是对于星二代的父母,大家就不是那么容易同情原谅了。

  做父母的责任,每个人都必须承担,不论你是明星抑或普通人。但是,成龙、张国立对自己的家庭、子女似乎没有那么多的关注。房祖名抱怨很少得到父爱关怀,而成龙则说自己教育不好孩子,让政府来教育。张默和张国立的情况也大致如此。可以说,成龙、张国立都是事业上的成功者,家庭生活的失败者。父爱和责任的缺失让他们头上的明星光环褪色,让人们把他们在公众面前的形象和表白,与他们的真实自我完全切割开来,完成了一次彻底还原。

  这样的还原,令巨星们很受伤。重建良好形象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继续漠视子女的成长和生活会被斥为冷血,而现在开始补偿当年欠下的感情债,似乎也无济于事。左右为难、进退维谷,这样的状态不知道要过多久。

  因此,我们似乎应该开始同情这些曾经风光无限的巨星们了。因为从普通人的角度来说,他们是残缺的,至少情感世界是残缺的,这种残缺是无法用金钱和地位来修补的。无论他们在外人包括自己的亲人面前表现得如何轻松自如,他们自己的内心是无法平复的。这种内心深处的伤痛,只有他自己能够时刻清楚地意识到。因此,我们应该给予他们同情。我们不可能帮助他们去修复这些伤痛,但是我们可以换一种眼光去观察这些明星,看到他们卸妆后的真正一面。

  因此,我们大可不必带着一种幸灾乐祸的心态去看待成龙、张国立的孩子的失足犯罪,认为这是一种必然的惩罚。因为,我们拥有一颗平和的内心,我们对自己的孩子和亲人竭尽所能的关注和爱护,让他们健康自由的生活。我们应该满足、应该自信、应该同情那些弱者,包括那些表面强大,内心悲苦的巨星们。丁晓阳(资深媒体人)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成龙张国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