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武媚娘》:有颜值无内涵勿比《甄嬛传》

2015-01-19 17:18:00 来源:新浪娱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武媚娘传奇终极海报

武媚娘传奇终极海报

  新浪娱乐讯 古装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堪称“出身名门”“天之骄女”,有话题女王范冰冰的重归荧屏,也有满目琳琅的服化道展现。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细腻得吹弹可破的肌肤、令观众恨不得“舔屏”的颜值、跟进宣传的炒作点跟胸器一样波涛汹涌……但是,观剧观众除了在“减”与“不减”的话题声中引发讨论外,《武媚娘传奇》带给大家的人文关怀又有多少呢?

  《武媚娘传奇》其实是一代女皇的成长史,夹杂在期间的女性成长心理历程、政治漩涡的尔虞我诈、阴谋阳谋的潜移滋长、前朝后宫的利益纽带、剧作意图展现的人文倾向等等都堪称值得深究的叙事线索。但是,该剧将武如意禁锢在一场宫斗环境下,用大量篇幅展现着一群十五六岁少女的“闹脾气”和“过家家”的宫廷生活。武如意看似不经世事,开篇见到龙辇便“任性”地不行跪拜之礼,在创作者来看,是想凸显其与众不同,甚至“鹤立鸡群”,其实只是更增添了武如意的“不懂事”;剧情发展也让武如意成为了新一代“玛丽苏”的掌门,要历经误会,逃脱死亡的魔爪,又要正直善良,获得两代君王的青睐和庇佑。范冰冰虽然气场够大,但是内涵方面远不胜任宫廷妃子,挑眉毛、噘嘴等少女扮相让观众觉得突兀不少。纯色不足,媚色有余,尖尖的下巴、眼波流转的凤眼、妖艳的风情,总让人自觉穿越到“妲己”的片场。

  从《武媚娘传奇》的诸多妃子出场开始,网友们吐槽《武媚娘传奇》全然带入《甄嬛传》了!但是,并非所有的女主都堪比“甄嬛”,并不是有妃子的地方就是《甄嬛传》。《甄嬛传》无论在台词雕琢、宫廷礼仪、待人接物、情感处理方面都甩了《武媚娘传奇》几个朝代。范冰冰的少女演技与孙俪相比,更是隔了一百个周迅。再拿韦妃的将军家世来说,剧中大肆刻画韦妃在后宫的为非作歹,却少有笔墨刻画她与皇上的情感,令这个角色减分不少。至于萧蔷一角的争宠风波,不过是为网友们徒增一些“表情包”罢了。

  从某种意义上说,《武媚娘传奇》在角色塑造和讲故事上都不够珠圆玉润,宫斗线索、姐妹反目、感情走向方面都刻画得断断续续,转场牵强。但这已然不是重点了,当观众忽视了荧屏中的传奇故事,更津津乐道于剪胸风波、冰晨相恋,是在宣传上的成功,也是电视剧创作的失败。(小城小七)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武媚娘甄嬛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