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乔志峰:能否不打扰黄海波的平静生活?

2014-12-18 15:57:00 来源:四川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黄海波美国花178万美金买房,与女友回归平静生活。近日,黄海波又被曝出现居住在美国的一个富人区生活。据相关人士爆料在该小区购置了一栋价值178万美金独立房屋,使用面积约为300平米。照当地房价,黄海波的房子属于中等价位。据相关人士称黄海波被关押着半年的时间里,其女友一直苦苦等候并且已有了结婚的打算。而黄海波所在公司负责人称黄海波赴美只为完成学业,“这次海波出国系继续完成学业,其他说法均为不实传言,请不要盲目听信。”(12月15日云南网)

  嫖娼事件让黄海波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仅被收容6个月,其演艺事业也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做了错事,付出代价是必须的。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不可怕,改了就好,浪子回头金不换。并且,黄海波头天获释,第二天凌晨便公开道歉,称“全盘接受所有惩罚”,态度还算端正。公众和媒体不妨给他一个反思、反省的机会,不必再揪住不放。

  黄海波远走美国,虽然公司称其只为“继续完成学业”,其实“避避风头”的用意不言自明。只不过,现在资讯发达,世界变小了,哪怕远在地球的另一边,与其有关的各种消息依然不绝于耳。不仅有人曝光了其居住的城市、购置房产的价格,甚至还有人拍到了黄海波与女友的日常生活照片。这未免太过分了—虽然黄海波是公众人物,也总得给别人留点私人空间吧?津津有味地列举别人倒垃圾、吃午饭之类的生活细节,有点无聊;不经许可狂拍照片,不仅涉嫌侵犯了当事人的隐私权,从道德的角度而言更是违背了良知底线,成了不折不扣的“狗仔”。

  现在媒体竞争非常激烈,为了挖到“猛料”不惜代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某些媒体从业者由此被“逼上梁山”。只要略有名气的明星、名人,都有可能招来“狗仔”的光顾。甚至,有人还干脆将受“狗仔”骚扰的程度,作为明星走红程度的一项“指标”来考量。这实在是一种畸形的社会现象,有点“变态”。

  同时,当我们在谴责“狗仔”的时候,也要反思一下:我们是不是也存在一定的“猎奇”心理?我们是不是也喜欢看某些明星的“小道消息”?我们平时看似无意的行为,是不是客观上助长了“狗仔”现象的泛滥?黄海波已经“惹不起躲得起”了,我们能否不打扰他的平静生活?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