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发现生活真谛

2014-12-06 15:42: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户外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最近热播,收获了较高的关注度和美誉度。当下国内真人秀节目数量众多、竞争激烈,《奔跑吧兄弟》为何赢得关注?好玩、有趣之外,或许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奔跑吧兄弟》是一个传递欢乐的娱乐节目。节目的主角是演艺明星,他们一起奔跑、游戏、寻找、竞赛,整个过程轻松幽默,令人在欢乐中释放压力。作为一种游戏,其过程是随机的,结局是未知的,充满了悬念和不确定性,刺激着人们的观看欲望,调动人们去想象推理。观看节目,观众会不自觉地产生“移情”作用,想象自己迎接挑战时的举动,在想象中收获愉悦和兴奋。

  当然,该节目不仅仅满足了观众的娱乐需求,而是在“润物细无声”中传递了正能量。其传递给观众的不是你死我活的厮杀,而是敬业与励志的精神。明星们积极参与游戏,参与者之间相互竞争合作,表现了人性温情美好、积极向上的一面。

  节目将观众的目光从娱乐至上拉回对人生的思考:人生是必然和偶然的结合,既依循竞赛规则,又充满偶然性;人生必须发挥智力、行动力等多种能力,挑战自我、战胜困难、赢得胜利;要学会团队协作,敢于为大局牺牲自己。

  由此,《奔跑吧兄弟》实现了在欢笑中传递正能量,引导人们感悟生活的真谛。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