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密集露脸这是爆红的节奏吗

2014-11-24 13:40: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周迅

周迅

 彭于晏

彭于晏

  彭于晏最近“天天见”,打开电视,他出现在《风中奇缘》里,走进影院,他变黄飞鸿了,翻开报纸,还是他到各地为作品造势的新闻——据电影方面的消息,他主演的《匆匆那年》要提前一周于12月5日与观众见面,就连他本人都在微博自嘲,这是“小彭陪过冬”的节奏。过高的曝光率会让人产生“看腻”的感觉,又或者说是审美疲劳。明星要练就看家的演技,才能带来新鲜感,要不然就老老实实地减产,到生活中磨练一下。

  文/莫斯其格

  密集露脸,这是爆红的节奏吗?

  其实,最近在大小银幕密集露脸的明星并不止彭于晏一个。你看周迅,《红高粱》烧红了高粱地,如今《撒娇女人最好命》和《我的早更女友》都进入了密集宣传期,这个下半年,谁也数不清她承包了多少头条。再看黄渤,“50亿帝”在前段同时三部影片上映之余,还有闲心在多个综艺节目里跟观众展现自己的厨艺、歌艺。如果说到频频在电视上露脸的,那就更多了,有的明星似乎已经是综艺常客,你换了频道也未必能换掉那一张张熟悉的脸。

  这是代表他们进入了爆红的节奏吗?未必。明星有明星的无奈,有明星感慨,密集曝光只是意外,毕竟他们只能控制拍片的时间而不能控制上映和播出时间。“作品去宣传,其实也要掌握节奏。如果天天让大家见到你,再铁的粉丝也会觉得烦的。”有经纪人就总结过这样的道理,认为明星要“间隔”亮相,消失的几个月,反而会给粉丝们营造一种神秘感,让他们对明星的“期待值”更高,而如果天天都见到,尤其是为某部作品在不停做宣传,大家会觉得这个明星“其实没有那么忙”,因为如今很多人都知道,明星们进行宣传,大多都是“抽空” 进行,虽然有些写进合同,但也不会很久。如果天天都是他们在担纲宣传主力,除非他们是这部戏的投资人,否则怎么可能这么卖力?

  “审美疲劳”怎么破?

  而对于明星来说,最难过的倒不是观众期待值的降低,而是审美疲劳。而且,大家同时看明星的几部作品,就会拿放大镜来检验他们的演技,如果像黄渤那样游刃有余的还好说,其他人呢?就连一向被认为实力超然的周迅在《红高粱》中的表演也还是引来不少批评的声音……

  那么,审美疲劳怎么破?依然还是要看演技,别仅仅换身衣服、换了个名字就以为可以变成另一个角色了。就像黄渤,即便国庆档同时上了三部电影,但大家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分别,《亲爱的》中的苦情,《心花路放》中的失意,以及《痞子英雄》中的痞子,差距非常大,就算是同一张脸也不会让人产生重合的印象。所以 从这个角度说,演技才是明星们的看家法宝。

  除此之外,如果明星们没有这个实力给人以“1000个哈姆雷特”的印象,那么还是老老实实地减产吧,顺便磨练一下,体验一下,毕竟生活才是最好的老师。如果明星连这样也做不到,或者说因为公司的缘故不得不接连亮相,那么就在每次出现时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吧,反正,能满足观众的眼球也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彭于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