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评王全安嫖娼被拘:情感上“高薪养廉”已破产

2014-09-16 14:4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昨天,网上沸沸扬扬的全是知名导演王全安嫖娼被拘事件。王全安是谁,不用多讲。他也算第六代导演的翘楚,在柏林擒过金熊。而王全安嫖娼,之所以比上次黄海波嫖娼在网上闹得更欢,或是因为王夫人正是《白鹿原》里那个戏里戏外人见人爱的张雨绮。

  张雨绮天使脸、魔鬼身,天生尤物,用网上痛心疾首的众多女段子手、网络红人的话说:“那对大长腿,我看了都动心。”所以,问题就来了,这也是此事引发网友最大的不解之谜——既然都娶了这么漂亮的老婆,为啥还要出去嫖娼?

  类似的问题,还可以推导出很多。网友普遍好奇的是,既然此前郭美美卖淫案都曾涉及“十数万甚至数十万一夜嫖资”等细节,若以此作为一个不那么靠谱的参考基准,那王全安800元能找到什么样的?至少肯定不敌家里高冷美艳的娇妻吧?

  一方面,网络围观者议论纷纷,颇多不解;另一方面,昨也有“挖的一手好坟”的“盗墓高手”好事媒体,翻出当年王全安的一段采访视频。据说正是在《白鹿原》漫长拍摄中,导演王全安与女主角张雨绮喜结良缘。而在《杨澜访谈录》中,王全安表示“小娥在现实生活中似乎太悲惨,我们总得把她解救出来”,于是他便“把自己舍了出去”。

  这话令人动容,我也愿意相信,当时情境下,恳切言辞,皆是真情。可惜好景不长,才短短几年,当日“舍出自己,救出她来”的蜜语,就换作了那边厢张雨绮正于异国时装走秀,这边厢自己在工作室连嫖三日的劣迹。

  无人婚姻不需经营,况乎头顶公共光环,占据更多关注资源的名人明星。这也是近期名人“黄赌毒”新闻引发的最热烈的公共讨论。名人关注者众,示范效应广。克己复礼,有德有信,遵纪守法,则有普惠良善的示范,而德行失范,作奸犯科,乃至不幸卷入“黄赌毒”泥淖,则也会有负面恶性的波及和辐射。特别对一些心智未明,三观还未成形的青少年有一定的不堪影响。

  所以,如果是公共名人,自当有更多社会责任担当,而非相反“以身试法,自毁不倦”。道德律己,司法律人。人或说人性皆有弱点,没有谁的理性是无限的。这正是我们律法存在的必要。

  “王全安娶了张雨绮这么个大美人还出来嫖娼,这事证明高薪养廉不靠谱啊!”缺少监管则腐败必生。看来“高薪养廉”论不管是在政治经济上还是情感婚恋上,都已被证明破产。不愿过分指摘他人私德。只是,对哪怕娶了天仙美女的名人明星,如果哪天爆出类似丑闻,也不必满脸震惊。对这种事,真的有表现出的那么“不解”吗?(李晓亮)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